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县财政局多措并举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构建形成“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严抓绩效目标管理,科学编制预算。把绩效目标作为预算资金安排的前置条件,强化项目绩效目标管理,对单位申报预算项目进行筛选梳理、审核把关、合理保障,对未提供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无具体内容的项目,一律不予安排资金。同时,按规定要求批复绩效目标。年初随部门预算批复单位整体绩效目标和专项业务经费绩效目标。年中追加、调整预算时,随着资金文件同步批复绩效目标。

紧抓绩效监控管理,保障绩效运行。在预算执行环节,加强预算资金跟踪,按月通报专项资金执行情况,定期组织开展项目绩效运行监控,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涉农整合资金项目绩效运行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及时掌握财政资金使用情况,跟踪查找薄弱环节,及时纠偏,确保年度绩效目标实现。

狠抓绩效评价管理,提高工作效能。进一步扩大预算绩效自评范围,组织全县45个部门对上年度项目支出和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由财政局归口业务股室对自评报告进行抽查复核。同时,围绕财政涉农整合、革命老区建设、中医大楼建设等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

抓牢评价结果应用,确保长效运行。主动公开公示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结果,不断增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的透明度。全县45个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专项业务费绩效目标随同部门预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部门整体绩效评价和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随同部门决算在政府门户网站进行了公开。将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对评价结果优良的项目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项目督促改进,对低效无效的项目进行削减或取消,切实将绩效评价的作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