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县投资集团: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投资集团聚焦项目建设,践行“党建+”的理念,把党建融入项目管理工作中,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不断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作风能力使项目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成为项目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党建+党员包抓”,提升项目建设水平。建立了项目包抓制,实行支部抓总体、党员抓进度,每个项目确定了一名包抓党员,党员每周至少去一次项目现场,现场解决项目实施中的困难问题。把项目建设一线作为集团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能力、比作风、比业绩”的重要战场,有力拉动项目建设“进度条”。   

“党建+施工进度”,提升项目建设速度。根据项目工期和施工企业提交的横道图,按照“项目目标化、目标责任化”的要求,挂图作战,明确项目进度、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督促施工方加快施工。将项目建设列入集团党支部重点工作调度内容,每月研究一次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集团党的领导、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抓重点、攻难点、梳堵点,努力发挥党建工作助推项目建设发展的“向心力”,促进施工“加速度”。

“党建+安全生产”,提高项目建设安全。在项目建设中,坚持把党建融入到安全生产全过程,认真落实党管安全的责任要求,围绕项目安全生产上下功夫,划分党员安全生产责任区,让党员干部在安全生产上“唱主角”、“挑大梁”,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切实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措施、要求落到实处,为项目快速建设保驾护航。  

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集团党支部践行“党建+”工作理念,不断促进党建与主营业务深度融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项目的施工任务,进一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公司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