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委办公室“三个注重”扛牢“五星、双强”旗帜

县委办公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参谋助手、协调落实、保障运转”职能作用,扎实开展“作风能力建设年”和“三学四个一”活动,结合“倾情三服务,创先争一流”活动载体,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三服务”工作有机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一、注重思想先行,不断提升理论水平

办公室始终紧跟新时代节拍,持续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通过开展“三比一提升”,利用“三学四个一”活动,通过书籍杂志、学习强国等途径,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最新决策部署,学深学透当前的大政方针,切实增强学习主动性、积极性,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更新观念,全面提高参谋辅政的政策理论水平。

二、注重强基固本,持续提升党建质效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研究分析、组织谋划机关党建各项工作。邀请县委主要领导以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不断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质量。结合办公室“三办三服务”职责职能,创造性的以“倾情三服务、创先争一流”党建品牌引领业务工作,夯实党支部品牌的组织力、影响力,提升支部战斗力。不断改进完善办公室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党建工作制度,使支部各项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更加规范有序。

三、注重融入融合,彰显党建工作价值

牢固树立“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的意识,聚焦“四位一中枢”工作职能,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探索党员积极参与组织生活的切入点,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定时到包扶村、社区开展“双报到”,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进行重点项目观摩,到沙窝红二十五军旧址开展红色教育,形成党建与业务相互渗透、相互促进的局面,坚持把业务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党建工作的融合点,形成业务党务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不断推进办公室支部向“五星”“双强”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