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五星创建 双强争优】 县政协机关:党建引领“强起来” 履职实践“动起来”

“目前我们正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精心培育打造“履职先锋、有为政协”党建品牌,助力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县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肖金霖谈道。县政协以强党建促履职为目标,将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政协党的建设和履职工作同轴共转、同频共振。

坚持政治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建立机关党组会议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第一议题”机制,结合“书香政协”建设,完善联动学习机制,采取党组会议率先学、主席会议带头学、常委会议专题学、学习组定期学为重点的理论学习制度,不断把委员学习活动引向深入。健全党的组织体系,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两个全覆盖”。按照要求将44名党员委员纳入党小组实行双重管理,坚持实行党组成员、党员常委、党员委员联系委员制度,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聚焦民生热点,积极履职尽责。围绕教育、卫生等重点民生领域,积极开展双减工作、义务教育阶段教育质量提升等专题调研,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工作,大胆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县委、县政府关于教育、卫生等民生工作决策部署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工作室这一平台,西岔河委员工作室围绕直播经济开展协商建言活动,并形成《关于加大本地网红直播带货的建议》,助推我县直播经济发展。工商联界别委员工作室邀请汉中市农科所首席专家来佛实地调研蔬菜、中药材、魔芋等发展状况,为佛坪县农业产品打造、特色化方向发展提供了专业化的服务保障。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模范机关。加大干部交流力度,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妥善安排5名退出科级领导岗位干部重返工作岗位。制定《委员履职年度考核办法(试行)》,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建立委员履职档案,优化委员考核激励机制。探索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发挥党员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全体机关干部立足本职开展岗位建功,展现政协干部新形象。深入推进“作风能力建设年”活动,从严管党治党。

“党建引领强起来,履职才能活起来。”县政协党组书记、政协主席杨蜀莹对此深有感触,他说:“执行力其实就是责任心,如何擦亮‘履职先锋,有为政协’党建特色品牌,如何以‘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为抓手,让政协工作真正见了实效是我们当前重中之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