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发改局组织召开全县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会议

8月12日,县发改局召开会议,安排全县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省发改委《关于印发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实施方案》,通报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交流了工作亮点和经验,安排部署了当前在政府财政投资建设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相关工作、以工代赈项目定期调度和2023年度以工代赈项目谋划申报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在应对疫情影响、增加脱贫群众收入、稳住经济大盘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克服保守思想和畏难情绪,推广范围要积极由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领域向政府财政投资和重点工程项目领域过度,有力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坚持项目周调度制度。各级各方面在项目建设实施过程中,做好项目、资金、务工就业、技能培训、劳务报酬等信息调度工作,如实反映推广以工代赈方式情况。要规范建立相关台账。重点建好“三个台账”: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清单台账、劳动技能培训台账和劳务报酬发放台账,并确保项目档案资料的真实性和规范性,充分体现项目发挥以工代赈政策作用。同时要抓紧谋划储备明年以工代赈项目。优先储备计划发放劳务报酬比例高、带动当地群众务工人数多、政府组织群众务工能力强的项目,扎实做好项目规划选址、用地、环评和实施方案批复等前期手续,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精准度。

据悉,截至8月10日,全县今年已实施推广以工代赈方式项目61个,累计投入财政资金7002万元,吸纳982名群众就近务工,务工收入达到项目总投资的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