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我县荣获“我爱家乡”汉中歌曲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6月3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文化馆联合举办的“我爱家乡”汉中歌曲广场舞大赛活动中,我县文化馆选送的节目《唤》荣膺一等奖殊荣。

舞蹈《唤》

舞蹈《唤》的音乐取自于我县自主创作并即将公映的文旅舞台剧《熊猫的呼唤》,讲述近四十年来佛坪三代人守护大熊猫拱卫大秦岭的感人故事。县文化馆在县文旅局的关心指导下,以主题曲《熊猫的呼唤》为蓝本,精心组织文化志愿者参与,二十多位演员克服酷暑高温,用极大的热情投入排演,为获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本次大赛旨在深入挖掘地域丰富歌曲资源创编“汉中歌曲”,充分发挥公共文化服务的资源优势,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繁荣群众文艺创作,展现时代风貌,引导、提升全市各县区舞蹈骨干及群众广场舞水平,同时配合2022汉中市首届“汉风古韵.传奇夜”暨文旅消费季活动,加大文旅融合,挖掘文旅消费潜力。

‍近年来,我县主动作为,积极创建陕西省首批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广泛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在活动中不断满足群众对文化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力地挖掘了地域特色文化,推进文旅融合赋能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