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中心敬老院全力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近年来,县民政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生实事,坚持把养老服务放在心上,履职尽责,敬老院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老人们的生活条件和居住环境不断改善,让敬老院的老人真正体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靠”。

合理安排饮食。入夏以来,持续炎热、高温酷暑难耐,县中心敬老院积极采取防暑降温措施,确保老人们清凉度夏。结合老年人身体特征,中心敬老院及时调整饮食安排,精心准备降温防暑的食物,并且严把食品质量,确保老人饮食安全;同时还增加了绿豆汤、西瓜等防暑食品,引导老人饮食规律,定时定量,防止过饱过饥。

发放防暑药品。向工作人员和院民发放板蓝根及霍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药品,同时还科学配置中药,熬成汤剂供老人和工作人员解渴、避暑,以此来预防老人和工作人员中暑。

优化居住环境。组织人员对空调和线路进行全面检修和维护,并由工作人员统一管控老人房间空调温度,让老人们享受凉爽的同时不至于得空调病;工作人员每天对院内和老人宿舍进行打扫清理,消灭蚊蝇,消除杂物异味,保持老人居室通风、清洁卫生,同时勤为老人换衣洗澡,确保老年人在高温下健康生活。

营造社会氛围。县民政局还积极倡导各界社会爱心人士、公益组织,关心关爱孤寡老人,每年都会有志愿者加入到关心关爱孤寡老人的行列里,切实让老人们真正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