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在“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县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精心部署,狠抓隐患整治,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认真制定方案。坚持安全发展的指导原则,结合中心的工作实际,针对易出现问题的隐患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

狠抓隐患整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和“分工负责制”,进一步排查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承担了隐患排查治理的义务和责任,各成员结合个人分工情况积极主动的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对全县14家邮政物流寄递企业、15家维修企业,1家汽车驾培机构、1家客运公司的安全生产检查做到了不走过场、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完善规章制度。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陕西省安全生产条例》,提高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根据《安全生产培训管理办法》《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培训规定》有关要求,我县15家维修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由中共佛坪县委党校、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管理资格培训班,取得安全生产管理资格,丰富了安全生产知识,提升了安全生产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