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高点位谋篇布局 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佛坪县大力实施文化赋能行动,推进文旅融合、实施创新发展,力争谋好篇,布好局,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打造更有吸引力的旅游格局。该县顺应旅游市场需求变化,跳出传统旅游资源的观念束缚,开发出一批深受游客欢迎的优质旅游项目,形成全域联动、多点纷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强化大景区观,牢固树立“全域打造”的理念,以百鸟谷、金银谷为重点,加快推进“十八谷景区”建设,提升4个省级旅游特色名镇、5个乡村旅游示范村发展水平,实现一镇一景区、一村一景点、处处有风景。不断活跃淡季市场,开发反季旅游产品,打响“四季游”品牌,努力使旺季更旺、淡季不淡。

塑造更有冲击力的核心景区。该县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全力打造一批硬核景区,着力构建精品旅游景区体系。抓好秦岭大能猫佛坪救护繁育研究基地、秦岭金丝猴自然繁育研究基地项目建设,持续完善熊猫谷景区配套服务设施,提升旅游核心吸引力。加快提升秦岭佛坪国宝旅游度假区功能,抓好沙窝天街、大湾山茱萸园等项目建设,丰富拓展休闲度假、养生养老等功能。大力推进棕制品体验基地、食用菌采摘体验中心、百亩百合花海等景点建设,倾力打造金银谷3A级景区。

发展更有引爆力的旅游业态。该县紧盯“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下功夫做好“旅游+”文章,不断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持续优化王家湾、耖家庄、银厂沟等乡村旅游业态,深度开发山地度假、养生养老、文化休闲、乡村田园等旅居产品,打造乡村旅游精品。依托自然学校、博物馆等平台载体,积极开发青少年夏令营、成长营等创新产品,加快打造秦岭人与自然研学旅行目的地。深入实施何氏古建筑群保护维修工程,重点抓好沙窝村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打造以党史教育为特色的研学基地。持续推动银厂沟、沙窝、五四村特色民宿集群建设,创新经营山居培训中心、贝壳山居、小红书苑等具有辐射带动力的高端民宿,全面提升品牌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