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佛坪县文化馆举办“文化和自然 遗产日”系列活动

6月10日,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文化馆举办“非遗传承健康生活”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的良好氛围,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现场设置有“佛坪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展示活动”横幅,营造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氛围,着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展示全县非遗保护项目介绍及图片,展览竹编器物,向群众发放非遗宣传册页、馆办《绿野》文学报、文物保护法规和传统文化相关资料;此外,利用“佛坪文旅”“佛坪县文化馆”微信公众号平台对12个县级以上非遗项目进行线上展播。

5月中旬以来,文化馆积极开展“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先后深入岳坝小学、栗子坝中心学校、陈家坝中心学校,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举办非遗图片展览、竹编实物展示、书法美术作品展览和非遗知识讲座,竹编传承人现场编制器物,以此示范,让学生们动手学习竹编技艺,亲力亲为,体验竹编技艺的乐趣及魅力。

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非遗法规和非遗保护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使社会各界人士感受到身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激发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热情,提高群众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进一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