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文旅系统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及防汛防滑应急演练

5月24日,县文化和旅游局牵头组织熊猫谷景区、县旅游公司扎实开展消防安全及防汛防滑应急救援演练,进一步做好我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在熊猫谷景区,模拟在意外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的情况下,景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县文旅局联合熊猫谷景区员工第一时间对火情区域进行封闭,有序组织游客疏散;消防队员立即携带专业装备进行先期处置,利用消防水带、灭火器成功扑灭火情;医疗队员携带担架、应急医疗箱对被困人员进行紧急医疗处置。防汛防滑应急演练中,利用广播、大喇叭发布汛情及地质灾害预警,应急队员携带绳索、救生衣等装备组织游客及员工按照安全撤离路线有序撤离。随后对演练进行了点评,并组织开展消防知识培训。

在上沙窝红军旧址,对新安装投用的分布式高压喷雾灭火系统设备操作规范、使用方式、日常维护等进行了认真培训。随后,模拟火情情况下,启动高压喷雾灭火装置进行灭火演练,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日常检查进行了现场培训和实地操作。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文旅系统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和火灾防控水平,增强了文旅行业广大干部职工及旅游景区、文博单位责任人的消防、防汛防滑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