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汉中日报社来我县采访民宿文化产业

5月25日,汉中日报社来我县专题采访民宿文化产业发展工作。

采访组先后到袁家庄街道百鸟山庄和山居文化培训中心、西岔河镇银厂沟村贝壳山居、大河坝镇五四村陌上花开生态农庄等地实地采访了解。一处处精致的民宿建筑,一个个人和景明的美丽乡村,一个个将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让采访组深切感受到我县依靠优美的生态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实现乡村振兴的蓬勃变化。

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将发展民宿产业作为全县发展乡村旅游、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积极培育民宿产业这一休闲旅游新业态,不断完善供给产业链、配套设施,出台了《佛坪县支持民宿业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大力塑造乡村民宿品牌,推进民宿产业做强做精做优。从零星发展到星火燎原,全域旅游成为我县经济发展新引擎。我县将进一步加大对民宿发展区域公共设施的投入,充分盘活乡村民宿资源,大力发展优品民宿、控制建设大众民宿、适度发展高端民宿,实现乡村旅游与民宿经济的共促共进,做出乡村振兴的新优势,不断提升“静美佛坪、熊猫家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