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县卫健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5月26日,县卫健局联合县老龄健康服务中心、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大队在桥头广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老年人及周边群众发放防范养老诈骗指南,通过具体事例和面对面宣传的方式,详细讲解了保健品、中奖、缴纳养老金、低价旅游、以房养老、温情、收藏品等常见的七种诈骗手段,并现场指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老年人切勿贪小便宜而吃大亏,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如遇可疑情况,立即报警,切不可随意付款,让诈骗分子得手。

县卫健局还利用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卫生中医中药乡村行活动及“5.29”计划生育协会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要求各卫健单位利用电子屏、大喇叭、宣传车、新媒体等形式广泛宣传,在县城、陈家坝镇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派出15名工作人员,悬挂横幅,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份,活动参与人数500余人。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老年人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为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延伸治理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涉诈乱象问题,促进养老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