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部门动态

城关劳动保障服务所做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生存认证”工作

新年伊始,县城关劳动保障服务所为深入开展精准服务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确保全县企业退休人员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干部职工自觉地走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气氛,结合工作实际,现已全面扎实开展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一是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在人员密集度高的活动场所公示栏张贴通知、利用人社微信群等形式进行宣传。提高知晓率,确保退休人员及时认证,认真按照“六个一”的工作服务机制接待每一位前来认证的退休人员。二是做好便民服务工作。对高龄、失能等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安排工作人员上门用手机APP进行刷脸认证。并建立特殊人群服务档案,为他们发放了自制便民服务联系卡片,给予贴心服务。进一步优化了认证方式、简化了认证程序,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了优质高效、方便快捷服务。三是引导退休人员使用陕西养老保险手机APP手机软件自助认证。对有能力使用智能手机的退休人员手把手进行培训,教会他们使用APP进行养老认证。使我县退休人员熟练掌握认证程序,既方便了退休人员认证又缓解了疫情期间人员聚集认证困境。


截至目前,已有3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进行了认证,此项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