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科技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按照《关于印发2016年佛坪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101)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有关规定,不断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制度,以及时、准确、公开为基本要求,现将工作具体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工作情况

2016年,我局根据《佛坪县科技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佛坪县科技人才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发展思路,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局性优先战略,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带动全面创新,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在全面创新中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根本转换,为绿色循环、转型升级、追赶超越提供有力支撑,为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强大动力。

在科技信息刊登过程中,大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法律法规,切实加强知识产权执法保护工作,努力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及时组织领导专人负责信息的刊登和管理,印发单位内部信息年底考核任务细则,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考评管理工作,各科室、个人每上报信息前需领导签字后在办公室登记备案,一季度一通报,半年一小结。目前我局就科技相关信息在佛坪县政府信息网及汉中市科技网共刊登20余篇。及时在佛坪县政府信息网发布了《佛坪县中药产业项目管理办法》和《佛坪县2016年中药产业发展项目申报指南》,并对今年中药产业发展项目的踏勘情况及相关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公示。

二、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6年我们较好地完成了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任务,但从全县知晓率来看,科技相关政策信息在宣传过程中仍有漏点,主要是一些不懂信息技术的人,为此我们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化科技宣传平台,多平台宣传,利用“科技之春”、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宣传月活动,组成科技宣传队,深入各镇、社区,进行科技、药业、法律等知识宣传和专题讲座。提高群众对我县科技工作的认知度,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

佛坪县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