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佛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2016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结合我局工作特点,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和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不断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现将工作完成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要求,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并细化到各股室站所。建立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相关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一)住房保障方面。先后代县政府起草并印发了《佛坪县人民政府关于房地产去库存优结构的实施意见》(佛政发〔201632号)、《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坪县政府购买棚户区改造服务实施办法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93号)、《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坪县城镇棚户区改造项目货币化安置办法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104号)等文件,并及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这一系列文件为住房保障工作提供了政策支撑,较好地推进了棚户区改造工作进程,为推进住房保障制度改革奠定了扎实基础

(二)补贴发放方面。代县政府起草并印发了《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6年度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及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工作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112号),并及时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示。与此同时,2016年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租赁补贴和租赁型保障房租金补贴资金等相关情况在城区主要路段进行了公示公开,切实做好让广大群众及时知晓我们的工作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政务公开力度不大,进展不快。

二是公开的范围仍需进一步细化。

三是有的公开内容不规范、不具体,重点不突出。

三、下一步工作思路

今后,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建立健全各项公开制度,确保政务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建立公开台账,明确公开范围。三是加大公开力度,完善公开方式,丰富公开内容。

                     佛坪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