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审计局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佛坪县审计局

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根据《2016年佛坪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佛政办发[2016]101)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具体实际,把政务公开纳入重要工作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实际,积极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现将我局今年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通过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以公开政务、接受监督为手段,以廉洁从政为宗旨,从而把反腐倡廉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2016年全年共下达我县审计项目计划23项,我局实际完成审计项目62项,超过既定项目38项,超比158%

二、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

()单位领导及工作人员情况;
  ()局长、副局长及各股室工作职责;
  ()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
  ()审计程序;
  ()审计结果公告

()以公开推动审计查出问题

( )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落实情况

三、公开成果
  采取制度上墙、政务公开栏、监督岗等形式公布审计程序、局领导及各股室工作职责、审计人员执行审计纪律情况。截至目前,我局共对62个审计项目进行了公告,公告率达百分之百;审计查出各类违纪资金680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400余万元、损失浪费资金22万元,核减政府投资额862.37万元,平均审减率达14.2%。出具各类审计报告和综合报告62份,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106条,被采纳98条,依法对11个单位提出处理处罚,收缴罚没收入22.6万元;今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及陕西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工作方案》工作安排和市县审计局计划安排。我局2016年政策跟踪审计主要内容包括包括:夯实农业基础、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加快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实行精准扶贫、减少农村贫困人口;加快发展养老、健康服务业;加强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向非国有资本推出一批投资项目;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三农”;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推进简政放权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积极财政政策尤其是财政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减轻和公平企业税负等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通过政策跟踪审计发现多项政策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个别存在的问题正在整改当中。

    通过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履行职责,使我局的政务公开工作得到了认真贯彻执行,使单位的经费收支不断增加了透明度,工作更加民主化、法制化和规范化,从而进一步促进了审计工作的开展。

                             佛坪县审计局

                           2016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