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情况报告

佛坪县环境保护局

关于2016年政务公开情况报告

根据佛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佛政办发〔2016〕101号)文件精神,我局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现将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建立健全各项政务公开制度

为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分解到各个科室,强化“责任到科室,落实到人头”的工作机制,形成了纵到底、横到边、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体系。同时,为确保工作规范化开展,我局建立健全了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核、发布制度,专人负责,明确流程,确保信息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公开原则、范围、内容和方式方法,确保公开信息的推送内容经过严格审核,真是公正。局领导坚持开门办公,把接待群众来访作为宣传政策的平台。接访时,了解民情、解答民惑,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我局的政务,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环境保护问题,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二、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针对县政府下发的《2016年佛坪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解细化方案》,我局迅速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县政府下达的相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任务。我县环境监测站未通过计量认证,不具备监测资质,暂无法对外公布提供环境质量报告,水质监测工作委托汉中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每月出境断面水质在市环保局网站公布。空气自动监测站现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2017年1月1日起对外实时公布大气六项指标。佛坪县污水处理厂自行监测结果在县政府网站公布。截至11月,我局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8起,环境违法案件3起,环境违法行为限期整改通知书12起。

我局2016年在政务公开工作中突出重点,讲求实效,规范合法,创新形式,通过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扎实履行职责,完成了县政府下达的相关工作任务,进一步促进了环境保护工作开展。

佛坪县环境保护局

2016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