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编办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佛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成情况的报告

根据县政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我办主要负责“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现将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全面公开县级行政审批事项

为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清单化管理,2月份,以县政府办文件向社会公布了2014版《佛坪县行政审批项目汇总目录》(佛政发〔20154号),并在政府网站等相关媒体上进行了公布。2015版行政审批目录经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审定后,即将通过政府文件和政府网站等媒体向社会公布。

二、规范、优化、公布审批流程。根据保留的每一项行政审批事项的特点确定详细的服务规范和标准,通过政府门户网站,统一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项目编号、项目名称、设定依据、实施主体、办公地址、服务电话、监督电话、办事流程、申报材料、承诺期限、收费等内容,确保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最大限度地减少行政审批的随意性,防止了行政审批的“暗箱操作”。

佛坪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