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坪县卫计局关于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佛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关于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2015年,县卫计局信息公开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办、县信息办的精心指导下,按照政府办《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分解细化方案的通知》(佛政办发〔2015101号文件)要求,认真落实责任,主动公开卫生、计生工作信息,按时完成了信息公开工作任务。现将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 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局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及时落实了主办科室和主办人员,以卫生计生机构为单位,以政务公开栏、单位网站为主阵地,认真组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

(二)认真开展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1.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信息公开。今年“6.15”集体性毒鼠强中毒事件发生后,我局及时调查收集了相关信息,第一时间向政府办、县委办报送工作信息,随后在县卫计局网站、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公开。

2.传染病疫情信息公开。2015年,我县无重大突发传染病疫情报告。常见散发传染病按照《传染病防治法》要求全部实行内部报告。

3.各级医院医疗服务收费信息公开。2015年,县医院、县妇保站、县计生站、各镇卫生院、各村卫生室均按照县卫计局统一要求,采取自制信息公开栏的方式,对外公开了经县物价局批准的单位服务项目、收费标准和药品价格,并进行了随时更新。

4.新农合保障政策公开。2015年,我局利用县卫计局网站、县政府网站公开了年度新农合实施方案,定点医疗机构名单,各级医院起付线和报销比例等内容。在县卫计局网站公开了基本药物目录。

二、存在的问题

基层医疗机构网站不健全,内容更新不够及时。9所镇卫生院,仅大河坝、陈家坝、栗子坝、西岔河4个卫生院建立网站,其余镇卫生院网站没有建立。已经建立的网站,内容更新不够及时,公开内容不够全面,点击率低。

三、 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在落实局机关信息公开工作责任的同时,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和检查力度,促进信息公开全面落实到位。

(二)进一步修订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及时公开信息查询方式,公开举报投诉电话,落实投诉受理答复责任,落实专人认真做好信息的编报和发布工作,把好信息公开审查关。

(三)进一步扩大信息公开范围。认真清理有关卫生计生工作的各项文件,需要让群众知晓的政策及时全面公开,便于群众办事。已经公开的信息,一旦政策内容发生变化,及时更新公开信息。

                    

佛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51210